[claire-孕]35w第七次產檢-黃牌警告+乙型鏈球菌篩檢


這次是第7產檢~因為掛號掛到26號~
不小心吃個晚餐又過號了...
等了好久>"<~大家都趕著過年前給陳晟立醫師看吧?
整個診間跟過年的菜市場攤販一樣的人多熱鬧。
因為已經35w了,所以當我掛號完,護士就說今天要順便做乙型鏈球菌(B型鏈球菌)檢查。
掛號費$150+乙型鏈球菌(B型鏈球菌)檢查費用$500。
在診所等了近45分鐘才輪到我Q口Q~

乙型鏈球菌檢查是用內診的方式,醫師會在下體陰道口附近,以棉花棒採集檢體,送驗確認有無菌種,若呈現陽性反應帶有菌種,那在生產的時候就要打抗生素~避免胎兒經過產道被感染。詳細介紹可參考國民健康署乙型鏈球菌篩檢

內診完後,請小蔡一起到診間看超音波。
醫生先問:有沒有不舒服的情況阿?
我笑笑地回說:應該沒有吧?都還OK~
醫生一用超音波照頭,他說:哇你的寶寶好大隻阿...又問我說肚子是不是變大很多?
我因為每天都在看我的肚子,所以不覺得有變大~
但小蔡回醫生說:這兩週有明顯變大...(我心裡OS:明明產檢我體重只多200g...為啥小蔡頭大那麼快咧??)
醫生又問:有吃甜嗎?水果什麼的?
我回答:沒有特別吃甜的耶...水果是每天吃 吃很多種就是了。

醫生說:現在35w寶寶已經有2800g還有一個月,因為媽媽本身骨架不大,必須要飲食控制~不然寶寶再大下去~生產的時候媽媽會很辛苦。甜的都不可以吃!過年完回來追蹤!(嗚嗚~拿到一張黃牌了)

我:好~那想在請問一下,因最近買了新生兒斗櫃,但材質是樟木,我看媽媽手冊上有寫不能讓新生兒接觸樟木氣味,怕有急性溶血症之虞。請問新生兒篩檢是甚麼時候會做檢查呢?

醫生說:新生兒篩檢是一出生就會做,如果是天然樟木氣味還好,怕的是人工合成的化學氣味,為確保新生兒健康,建議我們將寶寶的衣服先放在別處,等篩檢完確認無蠶豆症,再將寶寶衣服挪進櫃子裡。比較安全。

看完診後,我知道今年的過年勢必飲食上要非常克制了!甜的與澱粉少吃>"<~不然後面寶寶太大生會很辛苦!順便預約了下次回診時間...結果是36號=口=~又有得等了。
不過沒關係,只剩下這最後一個月 小蔡頭就可以出來跟我們見面啦!媽媽加油!!小蔡頭加油!!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求職分享

[claire-PS]Photoshop-asl檔、abr檔、8bf檔案應用

[claire-孕]台北榮總月子餐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