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laire-孕]30w第五次產檢-驗血糖跟B肝


又過了一個月,這次因為要驗血糖和B肝,
診所護理師有交代要空腹兩小時,所以午餐隨意吃了一個蛋餅就沒有再進食了,
2點過後也不能喝水,到診所時...一整個口渴到爆炸。

這次的體重控制得很好~增加不到1公斤...(我一直覺得是上次吃太飽Orz),
希望後期都不要增加太多了!我怕不好生Q口Q!

今天看診的人好少!!很快就輪到我們了,封面圖片就是護理師幫我抽血的照片,
抽的過程中是還好....但是回家一看~整個左手瘀青一大條@口@a好可怕啊!

陳晟立醫師一樣先幫我用超音波看看寶寶的狀況。
醫生說:哇~這是大頭寶寶~寶寶現在頭圍有34w。我聽到都快暈倒了Orz
小蔡頭的頭.......整整大了4w阿阿阿!
醫生說:身體跟腳長約31w。整體狀況都很好。

診間諮詢的時候,我特地問了關於氣喘用藥"備喘全",因為榮總胸腔科醫師建議我每天使用到懷孕結束。陳晟立醫師也贊成此種用藥方式,因此藥的類固醇較少,在肺部就很容易被代謝掉了,加上希望媽媽在懷孕期間都不要在誘發氣喘發作,所以噴劑就持續用到生產前吧@_@a

小蔡因為想帶我去吃鼎王麻辣鍋,(因為我懷孕中期時常)吵著要吃,
但最近又覺得還好?可能口味又變了吧?)所以有特別詢問可不可以吃辛辣食物跟喝咖啡。
醫生回答:可以阿~照吃~照喝XDDD(我在看診前,早就猜到醫生會這樣說XD~
因為這醫生跟我一樣是走自然派的阿XD)
小蔡又問:大年初一家族要旅遊,兩天一夜可以去嗎?
醫生說:可以阿~只要孕婦身體沒有不適的狀況就可以了。台灣很小的。
我心想:真的是自然派醫生XD~不過最近出遊,半日就覺得腰很酸、非常疲倦了。
想必這種家庭旅遊,我會一直坐著休息吧?畢竟那時候已經是36w了。到時候再看身體狀況嘍。

在歡樂平和的氣氛下結束問診,下次回診就是兩個禮拜後了。離生產是越來越近了。

給小蔡頭的話:
你最近飛踢的程度跟之前的溫柔胎動好不一樣阿...最近都走暴力路線=口=""
常常開會到一半,我就要正襟危坐感受你的詠春拳?希望你溫柔點的活動+頭不要大太快。

by 害怕你變成大頭菜的媽媽。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求職分享

[claire-PS]Photoshop-asl檔、abr檔、8bf檔案應用

[claire-孕]台北榮總月子餐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