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laire-孕]23w台兒高層次檢查

19w時,在網路上找了高層次資訊後,預約了23w的台兒高層次檢查。
檢查前一週,護士還有特別打電話來提醒預約的時間。
檢查當天,和老公吃完早餐後,就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,散步到台兒診所來做檢查。












10點報到後,問了基本資料跟量了血壓體重後,就馬上被排入檢查室開始檢查了。
檢查的項目內容非常多。一開始張姓放射師,先幫我量子宮頸的長度~評估是否有早產的風險。
再來開始看寶寶的姿勢、頭圍、大小、手腳、內臟、胸腹...等等等。
持續了一個多小時,放射師不斷跟寶寶喊話,他有時候會滾動,但就是不肯翻...Orz最後只剩下臉、心臟跟左手,放射師說寶寶趴著所以不好照。
其實第一位放射師在講解的速度、跟操作的耐心我都覺得算很好的~
因為照不到,所以只好請張醫生進來幫忙照。
張醫生一進來,簡單問好後,就開始照,但他說寶寶姿勢不好~要請我出去走走再來照了:(,看了3~5分鐘後,我們就被驗退啦>"<~
第1回合結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11點多,跟老公走去晴光市場,吃了半個奶油紅豆餅、喝了班杯拿鐵,散步了40分鐘後(這時候我老公買紅豆餅還很開心的),又回去照第2次,第2次是由周醫師跟另一位放射師合作的,只是寶寶還是不配合,心臟某些檢查勉強看到一些,又被請出去大廳坐了。
第2回合結束。

在大廳看看雜誌、玩玩手機。等了一會兒。老公納悶現在到底要幹嘛?跑去問櫃台,才知道說要再等照第三次。等了半小時吧?又被叫到名字了,這次是兩位放射師,只是一照上去,放射師就很大聲的說:還是不行,恩..照不到~一臉無奈...給我的感覺有點糟糕...。大概不到一分鐘又被驗退了。老公一直在旁邊跟寶寶喊話,他也不配合。我則是在心裡跟寶寶喊話希望他轉個身讓我們檢查。可惜都沒有效果。加上放射師給我們的反應...我們兩個的心情就更低落了。
快一點了~肚子也餓了,此時決定去吃個中餐。
第3回合結束。














在福勝亭吃了豬排飯,我們兩個一直在跟寶寶喊話,希望他翻個身,也相信他會翻過來給我們看,只是等待的過程,讓老公忍不住拖著下巴跟我喊話。因為不確定小少爺到底要不要翻阿>"<~

兩點多吃完飯走回診所的過程,又買了一杯半糖的珍奶,想說甜食可以讓寶寶活動增加。
回到診所,休息一下又被叫進去照了,這次有張醫生+周醫生跟其他兩位放射師。
但是寶寶還是不肯翻>"<(此時我的心情真的是小難過啊...)
張醫生說還是不行,照了大概一分鐘就問,要繼續照還是改天照?他說我子宮一直在收縮~很緊,所以不好照。
(雖然寶寶姿勢不配合是他的問題,但我覺得醫生、放射師們的態度讓我更緊張了...好有壓力阿~)
由於我們是特別請年假來照寶寶的~當然希望可以今天照完~
第4回合結束。













又被請去大廳坐了Orz,此時有點累了,小小在大廳閉目休息一下。心裡也不斷跟寶寶喊話~希望他翻個身讓檢查順利完成,大廳也坐滿了其他的準爸媽們,大家應該都希望寶寶可以翻身順利完成檢查>"<~又過了30分鐘,再次被請入檢查室,又輪到第一位放射師幫我照,還是沒有翻身,她戳戳肚皮,又跟肚子裡的寶寶喊話了一下,但寶寶還是不翻>"<~我問放射師說:子宮怎樣才能讓他不緊?她說不一定,子宮收縮本來就是一陣一陣的。要耐心等。
第五回合結束。

此時已經是下午3點了,我心裡好悶啊,寶寶不肯翻身,老公不斷喊話,每次去被叫去檢查都好有緊張感,不太想再待在診所大廳了,決定再出去走走,走在人行道,風很大很涼,我跟老公邊走邊聊,途中經過服飾店,幫老公買了一件格子襯衫。然後又慢慢走去大同大學,看看古色古香的建築,校園裡的楊桃樹,結石纍纍。看著年輕的大學生,跟老公放鬆的邊走邊聊以前的學生生活。又走進超商買了一條巧克力吃。我跟老公說:如果寶寶今天不想照的話,那我改天再請假過來好了,不然好有壓力阿。就照最後一次吧:D,輕鬆的漫步回診所去。

回去又被叫回檢查室啦~這次是第一位放射師+周醫生跟另一位放射師,我也不確定照不照得到(苦笑)?後來,放射師說有轉了,應該看得到!馬上叫張醫生過來照,然後很快地照了心臟的血流、心室心房位置、還有寶寶頭部唇部的骨頭結構跟左手手指。終於照完了。我跟老公都很感激寶寶最後願意翻身讓我們把檢查做完。也辛苦這些醫師跟放射師們了。
第六回合結束,終於完成寶寶的第一次健康檢查了。

後來在一個小房間裡等待報告,由第一位張姓放射師解說今天所有的檢查內容。搭配紙本數值與圖示+pad上面的超音波照片說明。是一個健康大頭腳長的寶寶:)。能完成檢查真是太好了。

到櫃檯繳完今天的檢查金額$3600。會拿到收據,護士提醒這個可以用在報稅上面,要收好。報告會寄到電子信箱去。踏出大樓大門,天色已逐漸昏暗了。此時是下午4:30。終於完成檢查。


















因在社團有跟其他準媽媽互動,大家有提供一些轉身方法可以給要準備檢查的媽咪們參考:
吃甜食、喝柳丁汁、喝熱可可、吃巧克力、喝多多~總之就多吃甜食就是了:)

然後平時可以記住寶寶胎動的時間,像我的寶寶是吃飽午後會動一下,下午4、5點也會在動一次,再來就是吃飯時間後和睡前時間。所以我才決定4、5點做最後一次檢查。給各位媽媽做個參考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求職分享

[claire-PS]Photoshop-asl檔、abr檔、8bf檔案應用

[claire-孕]台北榮總月子餐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