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laire-婚]婚戒心得分享(tiffany&co/愛鑽頌/林曉同/i-primo/always)

要結婚了,有很多事情要籌備,今天來分享婚戒的心得。
交往的時候,我跟小蔡都有配戴戒指的習慣,那時候是買鈦金屬的戒指,簡單的設計,不知不覺也帶了兩年。
我這次選婚戒的重點是:
1耐看,經典的款式。
2易於保養與清潔(所以我不愛有小碎鑽的設計,感覺不易保養)。
3.不要主鑽(因我有一個鑽戒,所以我不想要再戴一個鑽石,平日上班,簡單低調即可)
4.不可褪色(想要有玫瑰金的戒指,但我十分在意會不會褪色)
老公的重點:
要比原本戴的戒指有設計感!!!













上方就是原本的戒指樣式,他一直覺得太單調了,但我個人很喜歡呢^^a只能說每個人喜愛的不一樣。

沒有設限要看哪個牌子,名牌、非名牌都可以。以下就我們探訪的幾間店跟大家分享:

1.Tiffany&Co婚戒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他有我愛的款式,所以我跟小蔡跑去忠孝敦化店看。進去店裡面的感覺,很高級。但也有點壓迫感?(可能是我們太緊張的關係)。
進去後過一陣子才有服務人員來詢問我們要看甚麼。直接看了我們最愛的那一款。
18K一圈的造型。我記得價格好像是26K左右?不會退色,銷售人員也沒有在介紹別款戒指...所以我們看完這個就走出門口了。
走出門口有如釋重負的感覺XDD。整個氣氛很冰阿~~

價格:高。
服務親切度:低。
個人喜愛度:中低。

2.愛鑽頌婚戒

點選觀看大圖
這家店在內湖,是小蔡在網路上找到的店家。我們早上11點多到,所以沒甚麼人,服務人員也很有耐心的服務我們,試戴了幾款戒指,他的設計很多我覺得跟日本i牌很像,帶下來沒有特別驚艷的戒款,唯一喜愛的一組純碎鑽戒環價格9K(印象中)?但不太適合拿來當婚戒。

戒指做工上跟戴起來的感覺沒有很細緻?但這間店價格十分親切,我記得雙人鉑金+K金一組下來約30K。再加了碎鑽戒環也不到5W,若有預算上考量的朋友可來這裡看看。

價格:低。
服務親切度:高。
個人喜愛度:中。

3.林曉同婚戒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間我們看了兩次,第一次在南西店,由謝小姐服務,人很親切,也介紹了很多款式給我們戴,並一一解釋戒指的意義,還有設計巧思。我還滿喜歡他們家設計的款型,尤其戒指戴起來跟手指接觸的質感比其他家都來的舒服。不過他們家鉑金戒款,我和小蔡沒很喜愛,白金與玫瑰金的設計款就滿愛的。去信義A8再看一次,服務一樣也很好。不過戒指價格就沒這麼親民。

照片上我和小蔡都滿喜歡的款式-契合,女生可分開戴。母親節折扣價是8.5折,折下來我記得是59700(18K白金與18K玫瑰金)。還有另一款是官方網站上沒有。但戒環很厚實,一圈內環外面加上流線型的一條線條設計,可作玫瑰金,那款折扣下來也要62000~(都不是鉑金),他們家的戒指設計很特別、戴起來也舒服,但價格就比較不可愛(CP值:中),不過我們有列入考慮。有生日券的話打8折,或許可以考慮入手。

價格:中高。
服務親切度:高。
個人喜愛度:高。


4.i-Primo婚戒

COCOHEART
因春節連假,我們去了一趟信義A8,也順便看看i-Primo的婚戒,這間在網路上名氣很大,也常常有介紹卡或其他的活動,看了 官網,他家的戒指偏秀氣,如果男生喜歡陽剛一點或不要流線型的設計,這家就不太適合。
我看了官網也大概選定1.2款去試戴(因我個人不愛鑽~我老公不愛流線型~所以交集下來可以選的戒款變很少Orz),圖片是他們的人氣第一名,也是我們去試戴的第一款,服務小姐非常客氣拿戒指讓我們試戴,不過可能是我們沒有預約?所以網路上看到奉茶送小點心這些服務都沒有。
這款戴起來也滿漂亮的,但是手指的觸感沒有很好,再帶其他的戒款,我發現其中有個戒款玫瑰金上色不勻,我詢問服務人員,他們說 他們的戒指都是樣品戒,不是實品。實品不會這樣(可是我很疑惑樣品拿出品質不好的戒款怎麼說服消費者@@??),試戴的時候看到的標價也偏高,所以我沒有再特別詢問折扣跟戒指的金額了。

價格:中高。
服務親切度:高。
個人喜愛度:中低。

5.always婚戒

K113W

這家我們去了4次,也是婚戒下訂的地方。第一次平日晚上因散步經過天母三越,所以順便去看看。第一次因為是代班人員,所以我們問的問題都很官方回答:很漂亮~很大方甚麼的,戒指金屬好像也不是很熟悉。所以15分鐘看一下就走了。

本來沒考慮這家,因為第一次戴的戒指沒有特別喜愛的款式,但假日剛好又散步經過(我們固定會散步...所以很常經過Orz)。小蔡一直叫我進去再看一次。所以第2次進去是由專業的周美娟小姐來幫我們服務。一開始拿出來的戒子我跟小蔡都覺得還好。但是她還是會細心的解說這個戒子的特色,因為她家的戒子很多噴砂款,她還會說明噴砂的細緻度Pt1000的款式來的細緻很多(拿放大鏡給我們看),不過我也問到噴砂款的保養,她也很老實地說比一般光滑面的戒指較不易保養,但是日本的作工會讓戒指本身比較耐磨耐刮(但若刮到就..回不去了="=)。

後來我們又戴了Kiwami這個系列,這是德國設計的,所以款式比較陽剛。有三色戒環,戴起來的手感很棒,很厚實圓潤,質感也很好,不過我比較不愛髮絲鋼紋的設計(雖然非常細緻),後來戴到了圖片上的這一款。覺得很沉穩,款式簡約、雙色的設計是我跟小蔡都接受的款式,玫瑰金做了刻面設計,但因為它在內層,所以不會磨損到,戴在手上會有隱約的反射光,我跟小蔡都很喜歡,問了他們家的折扣,因為在4月底要撤櫃了,周小姐之後也會調到信義A8店(拿戒指要到信義A8拿QQ~),所以現在有比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更低的優惠75折~有些是6折:D男戒的訂價是35000女戒是31000~共66K。打75折變成不到5萬呢~

我們第一次去周小姐還跟我們閒聊一些日本文化、還有戒指品質的知識。後來又跑去信義A8看了一次。最後因為周小姐的服務,我選擇在天母三越店訂購我們的婚戒,她還幫我們算要怎麼扣是最划算的~母親節的刷卡禮券可直接現抵掉戒指的價格。然後我跟小蔡又有公司給的禮券折抵掉,我們大概是花4萬出頭買下我們喜歡的婚戒呢。這家戒指由於是日本訂做,所以工期較長抓6~8週(看婚戒的新人們記得要抓3個月前去看比較保險喔!)。我們要6月初才拿得到婚戒(早到會電話通知可以拿)。現在搭配周年慶活動送禮券+滿3萬送珠寶盒^^~若有想要看always婚戒的朋友,我建議可以找周小姐服務喔~等6月戒指到台灣的時候,我再來寫一篇屬於我們的婚戒文章吧:)

價格:中。
服務親切度:高。
個人喜愛度:高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求職分享

[claire-PS]Photoshop-asl檔、abr檔、8bf檔案應用

[claire-孕]台北榮總月子餐分享